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2010/3/1 推荐使用Google Mail Checker Plus

一、为什么选择使用 Google Mail Checker Plus 
1.同时检查多个邮件帐号:
     如果你是chrome浏览器的用户,并且经常需要检查你的 Gmail 或 Google Apps 邮件,或同时检查1个 Gmail 和多个 Google Apps 的邮件,那么推荐你使用 Google Mail Checker Plus 浏览器扩展。此扩展比Google官方出的Google Mail Checker的功能更加强大,Google Mail Checker只能检查一个帐号有没有新邮件——或者是 Gmail 或者是 Apps,不能同时查收,而 Plus 可以同时查收1个gmail和多个Google Apps邮件。

2.提醒功能更强大:
因为邮件提醒对于工作和生活都是很重要的。Plus 可以提供桌面提醒(系统级别的邮件提醒功能),不管你是不是正在使用浏览器,比如你正在使用 word 处理文档,也会收到邮件提醒,而并非只是浏览器级别的提醒,那样你必须经常检查浏览器。还还有提示音。

3.邮件预览窗口:
并且Plus还有预览窗口,邮件预览、删除、标记为已读等Gmail功能,这些并不需要打开邮件的主页面后再出来。
预览窗口的作用:当你有新邮件时,预览窗口非常有用可以快速进行一些处理,包括显示邮件标题、邮件的少量内容、标记为已读、直接删除、标记为垃圾邮件、直接存档、写新邮件等,而不用打开Gmail后再处理。比如你收到的是广告邮件就可以直接删除,很方便。

二、如何设置 Google Mail Checker Plus 
推荐使用Google Mail Checker Plus - hgk - 韩国恺的博客

显示样式的选择,在上面最右边,不管什么样式都由三个图标组成,分别表示:
  1. 灰的,无法检查邮件。比如你还没有登录Google帐号的时候。
  2. 绿的,正常但没有新邮件。
  3. 红的,有新邮件。
点击图标时的行为设置,在中间的Preview window中有三种模式选择:
  1. Always off,不打开预览窗口,总是直接打开邮件页面。如果你设了多个帐号,直接打开第一个有未读邮件的账户。不建议。
  2. Automatic,仅当有未读邮件时才打开预览窗口。如果你只设了一个帐号,建议使用此模式。
  3. Always on,总是显示预览窗口。如果你有多个帐号,建议使用此模式,这样在没有新邮件时你也可以打开自己指定帐号的邮件页面。
选择提示语言,在Preview window选项的下面,Language。

检查邮件的时间间隔,在左边的 Polling interval 中选择。

添加其它Google Apps的帐号,在最下面,点击Add,只输入Apps的域名 Domain 即可,如 example.com,不带www、http什么的。

常规选项(General):
  • Show desktop notifications,显示桌面通知,就是我说的桌面提醒通知,建议选上。
  • Archive marks as read,归档邮件时标记为已读。
  • Always use SSL,使用SSL访问邮件,建议选上。
  • Open compose in tab,新建邮件时,在新标签中,而不是新窗口中。
  • Ignore mailto-links ,是否处理页面中 mailto 链接,也就是你是否希望点击 mailto 链接是用 Gmail 来处理。
  • Turn off notification sound ,关闭新邮件提示音。
  • Turn off icon animation,关闭新邮件的图标动画,如果有新邮件时,图标上会有晃动的动画。我觉得还挺好的,如果你不喜欢可以设置关闭。
  • Check all folders for unread mail,检查所有的 Gmail 标签是否有新邮件,而不是只检查收件箱。不建议选上。
  • Hide unread mail count,在图标上隐藏为读邮件的少量。不建议选上。

最后,记得点击最下面的保存按钮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