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2010/2/5 转载:什么是 Win+nux 客户?

我是刚听说有Win+nux这么个词,因为我也是Windows、Linux都用,属于比较务实的那种,所以对以下内容比较认同。Linux我很喜欢。不过Linux和Mac用户属于小众用户群,能坚持下来的人往往有点极端倾向。不过我相信活在现实中的多数人应该是务实的,甚至务实到很少发表自己的观点。

以下内容来自:http://blog.csdn.net/yuanmeng001/archive/2010/02/04/5287004.aspx

          所谓“ Win+nux” 是一个新杜撰出来的组合词,就是 Windows+Linux 的缩写组合,两者相互融合的生成物。此举,有何实际意义?

        根据 www.w3counter.com 的最新统计数字,今年 1 月份,全球 Linux 用户群体突然间蒸发(缩小)了约 1/4 ,从占有率 2.14% 猛然下降到 1.63% ,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情,人们从未见过这等怪事。在此期间, XP 下降了 0.53 个百分点, Vista 下降了 0.49 个百分点,唯独 Windows 7 增加了 2.31 个百分点,占有率升至 9.11% 。显然,在这期间,部分 Linux 用户转向了 Windows 7 。我们再看一串数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 年 9 月, Linux 占有率为 1.84%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  10 月, Linux 占有率为 2.14%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  11 月, Linux 占有率为 1.84%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  12 月, Linux 占有率为 2.14%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此,我们不难看出,部分用户在 Windows  Linux 两者之间转来转去,并不固定。他们既是 Windows 用户,也是 Linux 用户,反之亦然,因此,形成了一个新的边缘群体,即 Win+nux 用户群。

实际上, Win+nux 用户多半具有多台计算机,配备了不同的操作系统。 Win+nux 用户并不特别偏向(喜好)哪一种操作系统,态度中立、务实,如同对待自己的左、右手一样。从全球范围来看, Win+nux 用户群体也许有数千万人之多。而且,我们可以这样设想,这种群体将会继续扩大和发展下去。发展 Linux ,硬是要与 Windows 对着干,缺乏事实根据。联想 Windows+Linux“ 二合一”计算机就顺应了这种发展潮流。喀纳斯( kanas )自由软件专卖店的 Live 自启动 U 盘的经营思路也是如此。有人说,发展 Linux 是为了给用户多一种选择。严格地讲,发展 Linux 是为了让用户在这两者之间自由地转来转去,无所谓哪一种操作系统更具优势,让他们在这两者之间,选择一种操作系统,实际上,这两者都不错。由此看来,在今年一月份,我们不能说在全球范围内, Linux 吃了一次大败仗,几乎全军覆没。到今年 4 月份,当 Ubuntu 10.04(LTS) 发布之后,说不定广大的 Win+nux 用户又要回到 Linux 操作系统上呢! Win+nux 用户不是两面人,他们都是很普通的自然人。 Windows  Linux 都是计算机操作系统,不应当是两家人。这就是应有的结论。

        有人也许会说,你这是在抹稀泥。不是我在抹稀泥,而是客观事实就是这样的。人的大脑要反映客观实际,杜撰出这个新词 Win+nux 用户,反映客观实际,不是我的错。你说呢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