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2010/2/11 解决Windows 7安全更新后,无线网卡不可用问题

2月9日,Windows发布了一大堆安全更新。我笔记本用的是Windows 7,昨天(10号)关机时安装了这些安全更新。但今天发现笔记本开机后,找不到无线网络了,之前一直还好好的。很奇怪,1)无线路由没问题;2)笔记本wifi的开关已打开;3)Windows服务中的WLAN AutoConfig已启动。这表明一切正常,我什么都没动,昨天还好好的!

最后发现,在Windows的设备管理器->网络适配器->你的无线网卡,右键->属性窗口中,高级选项卡中,第三个选项“无线电打开/关闭”,右边的值显示的是“禁用”!,问题就在这里,把值改为“启用”。一切正常了!

顺便说一句,在设备管理器中,我的无线网卡是 “802.11 n/g/b Wireless LAN USB Mini-Card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