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2010/2/4 安装SVN客户端

单位终于要将cvs升级到svn了,尽管我个人很多年前就开始用了,但在工作环境中以前一直是用cvs。

SVN的Eclipse插件主要有两个
桌面版常用的是 TortoiseSVN http://tortoisesvn.tigris.org/ 。

为了在IDE中开发方便,主要用eclipse的插件。
我以Subversive安装为例,版本是0.78,支持SVN 1.6 ,需要Eclipse3.3以上版本。

1)你可以在线安装,也可以选择下载zip包安装。在Eclipse的Help->Install New Software,在此界面中,选择Add...,然后Name输入个名字,比如subversive,在Location输入在线安装的url,或者点Archive...输入你下载的zip包,然后你一步步安装即可,重启eclipse。
2)重启后,首先进入 Window->Preferences,选择Team->SVN,这时会弹出一个窗口(仅在初次安装),要你安装一个Subversive Connectors,给你列出了很多选择,你只要选择一个安装就可以了(给人太多选择也真不是一件好事)。这是在线安装,先别急着用svn,等段5分钟安装完。安装过程中会弹出一个安全提示窗口,点击OK,继续安装。安装完了再此重启Eclipse。

耶,终于安装好Subversive了!

之所以Subversive要安装两个插件是因为:Subversive installation includes Subversive plug-in and Subversive SVN Connectors plug-in. In order to start work with Subversive you should install both of them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