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星期日

手机刷rom

今天手机不重启了!昨天一天我的 android 随机重启7-8回,说着说着话就关机了,晚上赶紧又刷了另一个rom,这才好了。这几天前后刷了4个rom,终于找到一个稳定好用的了。手机是09年买的,10年刷了一次但觉得有点慢,这次又刷了一次。

手机刷rom就类似于pc上装os,掌握了也不难,但肯定不是普通消费者都能掌握的。Android系统因为开放,所以百花齐放,人人都可以定制各种各样的rom,可以从内核、os版本、配置、软件包组合、个性化等多方面进行定制,就像linux一样。但问题也来了,首先是质量问题,因为稳定性永远第一,其它什么的都要在此基础上才行。但手机硬件型号多,系统版本多,软硬件的兼容性就是个问题。另外,单个人因为时间精力有限,条件有限,能力水平的差异等因素,很难进行充分的测试,没有能力保障质量。因此质量莠不齐,很多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。爱好者个人定制的rom和手机厂商官方的有一点是不同的——个人的rom不提供任何保障和服务,换句话说有问题别来找我,找我我也不一定给解决或有能力解决。
这么多rom,个性化要求倒是基本满足了。其实很多人的rom只是在少数人做的rom基础上改改,做些个性化的定制。个性化的版本很多,但别人的个性化未必是你喜好的个性化,众口难调呀。因此,找自己满意的还是不太容易。

其实这些个人做的rom也不容易,他们大都是凭自己的兴趣和热情做的,要付出很多时间精力。
对于刷rom的人要做的就是从一堆声称“完美”的rom中找一个适合自己手机的、稳定的、性能好的、省电的、满足自己基本个性化需求的rom,要多刷几个才能找到合适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