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星期三

Google宣布 Chrome OS 项目 和 去掉产品 beta 标签

  • Google 今天宣布Chrome OS开源项目,年底前开放代码,明年发布产品。听起来不错,Google终于要做一款针对网络的操作系统了。Chrome OS 和 Android 是不同的项目,不过一些部分会有重叠,毕竟都可以认为是OS。Chrome OS 同样是以linux内核为基础,主要是增加了一个新的窗口系统和Chrome浏览器。设计理念是完全以网络应用为目的的OS,开机瞬间就可以上网,主要软件都是基于网络的有浏览器就够了。因为过去的操作系统的设计都不是专门针对网络的,而Google想最大化网络而减轻OS的作用。到底怎么样还要看看再说。
  • 长期以来,Google的很多服务都打着beta标志,如gmail就beta了5年。今天Google将gmail/docs/calendar/talk等服务的beta标签都去掉了,其实对我们普通用户而言没有意义,因为这些服务早就达到了企业级的标准。有人说,软件永远是beta的,尤其是现在的软件产品发展、更新地很快,所以是不是beta其实不重要。不过很多人都保留着传统软件beta的概念,即还不适合正式发布使用的版本。这次去掉beta仅仅是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,尤其是企业用户。

没有评论: